倾盖如故_

退路

“在我这里,你始终有退路。”

 

1.

逃婚。

我曾以为这个词离我很遥远,却没想到真正做下决定只需要一个瞬间。

当我挽着哥哥走过层层花圈,看着神父面前那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时,我突然没了再往前的勇气了。

婚纱下掩盖下的双脚蹬开高跟鞋,我提起婚纱转头就跑,头纱飘散一地。

在座的宾客霎时喧闹起来。教堂门口有黑衣保镖上前想要拦住我,又被哥哥安排的人手阻拦住,我得以逃脱。

越家想娶我,景家要我嫁。这就是利益的结果。

可我点头,也是因为真的喜欢过越轩,那个我差一点就称为了他妻子的男人——如果不是前一天晚宴上我听到他和他父亲的那席谈话。

意料之中的,教堂外的草坪上早早等着一架直升机,“林”字图腾在机身上熠熠生辉。

在我出现在教堂门前的那一刻,直升机发出轰鸣,叶片开始加速旋转,就等着我的到达了。

有荷枪实弹的军人伸手将我拉上直升机,冗长的裙摆不知道挂到了哪里,我伸手一撕,一片云雾似的白纱从我手边飘落,又被直升机卷起的风吹远了。

我精疲力竭地靠在机舱门旁。

舱门缓缓关闭的缝隙里,越轩和哥哥追了出来。我看见越轩拿着电话在焦急地部署着什么,而哥哥只是很平静地望着我,这大概就是目前他能为我做的最好的事情了。

不管哥哥怎么护短,悔婚,尤其是在社会各界甚至媒体的面前逃婚,实在有损景家颜面。他能顶住长辈们的压力放手让我走,已经是最大的支持。

直升机向上盘旋,我闭上眼睛。我不知道它将带我去往何方,但那一定是个让人安心的地方。

林彦一直都很可靠。

 

2.

一路上机舱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,按照安排这架直升机将带我去往林家的私人机场,在那里林彦会接我转机,我们一起出国,或者说,回到他的家乡。

没过多久,直升机降落在私人机场。

舱门外,林彦站在一架小型客机的舷梯下,似乎早早就等在那里。

我从放下的阶梯走下直升机,在最后一节台阶上犹豫了一下。水泥地粗粝冰冷,我将高跟鞋脱在了婚礼现场。

但我想,已经狼狈成这样,也不差赤足走水泥地这么一下了。

就在我准备迈下最后一步的时候,我听见前方传来一声温柔的:“等一下。”

林彦走上前来停在我身前不到一步的距离。他这样近,正巧与站在台阶上的我平视,四目相对时,我甚至能看清他瞳孔中倒映着的那个小小的我。

穿着纯白嫁衣的、鬓发微微散乱的、不知所措的我。

他看穿了我的窘迫却没有戳破,只是眼神示意了一下我的一身长裙,然后淡淡地说:“不太方便背着,介意我抱你过去吗?”

我摇摇头。

他又靠近半步,视线与我微微错开,声音有些哑:“环住我的脖子。”

我照做了,左手不小心擦过他的耳垂,感受到一阵一触即分的灼热。

他顿了一下,拥住我将我抱起,托着腰和膝弯的手臂沉稳有力。

双脚离地的瞬间我下意识收紧双臂,他被迫低下头离我更近了些,笑得很无奈:“害怕了?我不会把你摔了的。”

我正准备答话,远处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喊:“景月!”

闻声看过去,是越轩乘着直升飞机追在我后面赶来了。他正快步走向这里,我分辨不清他的表情。

林彦也听到了,他停下脚步低下头问我:“要告别么?”

我将头埋进他的怀中,安心的松木香将我笼罩。

我摇了摇头,幅度很小,但我知道林彦一定能感受到。

果不其然,身侧胸腔里传出闷闷的低笑,在我耳边声如洪钟。

于是林彦收回目光,抱着我继续走。从直升机到客机机舱,明明相距不过几十米,却让我手心微微出汗。

从这一天开始,景家和越家,这两个曾被我当作家的地方,我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

3.

我住进的林氏庄园对我而言并不陌生。小时候哥哥曾把我送出国,委托林彦照顾我,我曾在这里住过三年。

如今回来一切如旧,就连我的卧室布局都一如我离开前的样子。

管理起居的张姨说:“景小姐,您的卧室我们都是定期打扫的,衣橱里的衣服每个季度都会换上新的,就等着您随时过来呢。”

我有些诧异。细细算来,离开这里已经六年。

就是在这六年里,我遇到越轩,到决定嫁给她。我的生活天翻地覆,这世界上却还有此处为我保留着最初的样子。

我收拾好房间,下楼去找林彦。

“林哥哥。”我坐到餐桌边,林彦放下刀叉,将切成小块的牛排递到我面前。

动作熟稔地一如六年前。

我忍不住问:“你不问问我为什么逃婚?就这么帮我真的不会有什么影响吗?”

林彦放下刀叉,双手交叠,思索了一下才回答我:“我觉得你想说的时候就会跟我说,如果不想说我就不会问。至于影响……”他笑了笑:“那些不在我的考虑范围里。”

我眨眨眼睛。

他看见我不明所以的模样,伸手揉了揉我的发顶。刚刚梳理好的头发被他一揉又乱了起来,这样的画面似乎取悦了他,因为他唇角的弧度更大了。

他收回手,目光与我相对,坦然又冷静:“我大概能猜到你逃婚的原因,但哪怕结果不尽人意,你曾喜欢过他的心情也是很珍贵的宝藏,我不希望你遗憾难过。”

“他是你人生过往的序章,我却出现在你人生下一章的路口。这么想来我比他幸运,因为我拥有陪伴你现在和未来的权利。”

“在我这里,景家和越家都影响不到你。你始终有退路。”

林彦说完,叉起一颗西兰花。

而我听得双颊通红:“林……等等,你的意思是,你……你喜欢……我?”

举着插上了西兰花的叉子,林彦诧异地看着我:“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?不然为什么要等你这么多年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)